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保护水环境:对污染滩涂案件加大查处力度

2016年03月27日 19:43 | 作者:李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李荣)为了维护水环境的生态健康,上海严厉打击滩涂污染行为。近日正值第29届“中国水法宣传周”期间,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召开案件公开审理会,对一起倾倒废弃物污染滩涂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据了解,此起案件当事人在上海大治河东闸外滩涂上非法设置泥浆卸点,联系施工泥浆处置运输车辆来此,违法倾倒,造成滩涂污染。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经审理决定对当事人和相关物流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相关执法人员说,滩涂不仅是我国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同时也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在农业、水文、水资源、养殖等多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相关规定,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在滩涂从事相关活动,对倾倒废液、废渣或者其他废弃物等可能直接造成滩涂被污染、破坏的行为更是明令禁止。但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向滩涂倾倒施工泥浆等废弃物的情况屡有发生,一些违法当事人趁着天黑将泥浆偷倒至人烟稀少处的滩涂上,既破坏了滩涂生态环境,同时由于部分施工泥浆会入河或入海,对水生态环境也造成了影响。

上海市水务局人士说,上海水务执法部门正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对严重破坏滩涂生态环境、危害水环境的行为,不论当事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依法进行查处,绝不姑息。此外,水务执法部门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以及水上公安等建立了协作机制,通过行业联合的方式,快速处置此类事件。(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上海保护水环境 污染滩涂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