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近200名香港师生在江西体验“红色之旅”

2016年03月27日 19:45 | 作者:程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3月27日电(记者程迪)27日,来自香港40多所学校的近200名师生来到江西南昌市,他们将参观当地的红色遗址,并与南昌青少年交流。这是“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2016”活动的重要环节。

香港师生们26日首站到达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黄洋界及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2016”活动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促进会主席姜玉堆说,希望香港青少年能以一种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提高他们对于国家、民族的认识,提升爱国情操,成为两地文化的传播者和文化交流的促进者。

来自香港风采中学的学生王裕陆今年是第五次参加“红色之旅”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来江西,希望在饱览江西河山之美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他说。

根据行程安排,在江西的7天时间里,香港师生们计划前往吉安、南昌、九江、广昌、瑞金、赣州等地的红色旧址参观。此外,香港青少年还会与南昌青少年进行“三对一”的交流,并到家中做客。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活动从2004年开始举办,每年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都会带领香港青少年学生造访一个内地省份,此前已在福建、湖北和陕西等多个省份交流学习。

27日,“同心·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也在南昌挂牌成立,并启动了首届赣港澳台青年心连心活动,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江西省的150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

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说,基地的成立将为江西和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创造新机遇,为四地青年增进友谊、相互学习架起新的桥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香港师生 江西体验 红色之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