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军队武警将停止有偿服务 哪些领域存在有偿服务?

2016年03月28日 09: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年内分步骤停止;中央军委要求不得新上项目有偿服务,到期合同不得续签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首次明确停止有偿服务时间表

《通知》指出,中央军委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对于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所有单位一律不得新上项目、新签合同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活动,凡已到期的对外有偿服务合同不得再续签,能够协商解除军地合同协议的项目立即停止。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中央军委首次将此项工作明确时间表。去年11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强调,要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通知》还提出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主要原则和配套措施,对改革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研究建立相关岗位津贴制度、各类遗留问题处理办法等进行明确。

早在去年4月份,据解放军报报道,全军对外有偿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已印发《全面开展军队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先期清理摸底工作。

停止有偿服务利于纯洁部队风气

去年11月,在国防部举行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曾就“为什么要停止军队对外有偿服务”表态。他说,全面停止军队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有利于纯洁部队风气、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本色。这项工作关系军地多方利益,政策性强,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落实这一改革任务。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军队武警将停止有偿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