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北12高中生携带或使用手机被劝退

2016年03月28日 09:2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02A731961604

小志的手机。

02EE31DC16A0

家长出示的处分通报。

沧州一中称此前为家长孩子沟通允许带手机,后“因下载色情视频”等问题禁止;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今年3月初,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下称沧州一中)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随后引起热议。22日,沧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已经确定该校12名高中生因携带或使用手机被劝退后暂未返校,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多名被劝退学生家长称,已多次找学校协商未果,孩子至今没有返校。昨日,沧州一中微信公号就此事件发布声明称,维持对12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严肃执行校规,体现了学校为大多数学生负责的担当。”

一学生手机放音乐被劝退

“孩子不该上高中玩手机,但就这么被劝退了,我们还是接受不了。”高一学生小志的父亲季先生说,3月9日下午4点下课后,孩子给家里打电话时被学校发现,当天就通知家长领孩子回家,17日正式接到学校通知“被劝转学”。

小志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2月29日,老师只在班上简单说过‘以后玩手机就要被劝退’。3月9日,我身上没钱了,趁下课时间,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就被学生处的人发现了。”

“我们家孩子下课时候,拿着手机还没有打电话,就被学生处工作人员发现了,被通知劝退。”高三学生小曹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3月15日前后,学校正式通知家长给孩子转学,高三学生可以回沧州一中参加高考,但是不能返校学习。

“我家孩子在课余时间练舞蹈时,用手机放音乐,学生处工作人员看到之后,就通知家长领孩子回家。”高二学生家长左女士称,接到通知后,12名学生的家长曾找学校协商让孩子返校学习,均被拒绝。

多位家长还称,2014年下半年,沧州一中曾与联通公司合作允许学生带手机,许多学生因此购置了手机。现在学生又因在校携带手机被劝退,家长们感到疑惑。

季先生说,孩子被通知劝退后,自己和其他家长多次问学校劝退学生的依据,相关工作人员当时回复称,“学校学委会上,校长提出‘用手机的学生就要被劝退’后,参会人员没有反对,就通过了。”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高中生 使用手机 被劝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