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省政协部署年度协商工作重点

围绕热点话题多种形式开展协商

2016年03月28日 09:46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近日,海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协商确定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2016年,该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围绕医疗健康产业、脱贫攻坚、海口“双创”和三亚“双修”“双城”、热带水产苗种产业、“候鸟”人才利用、城市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南海水下文物保护等议题,安排3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8次专题协商会、3次以上对口(界别)协商会、11次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会上要求,省政协各承办单位和参与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把年度协商计划落实好、完成好。在开展协商活动中,各承办单位和参与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力求把情况分析清楚、把问题查找准确、把对策研究透彻。要广泛吸纳专家、学者以及有关智库机构参与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要积极探索,努力在协商形式上加以突破,切实提高协商质量。

会议还要求,进一步做好协商成果报送和转化工作,将协商活动后形成的调研报告、建议案、政协信息、专题协商会报告等成果,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报送,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省政协 协商工作重点 热点话题 主席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