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竹溪县政协委员助力改善城区交通

“畅通行动”破解出行“添堵”

2016年03月28日 09:54 | 作者:杜香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家住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的王女士购物结束准备离开时发现,自己的车被另一辆挡住了去路,于是她便拨通了车主留在前挡风玻璃内的电话,不到两分钟车道便通了。这一“临时停车、挪车电话”的便民自觉意识,得益于湖北省竹溪县政协近年来组织委员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推荐方便停车、方便通行的“畅通行动”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竹溪县行车难、停车难成了一件难以解决的问题。“见缝插针”、有空就停,后车堵前车的“围城”现象随处可见。由此造成的前车不能走、车库里的车不能出、行人无法正常行走等问题,引起了竹溪县政协委员的关注。

为解决这一问题,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竹溪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并提交了《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的建议》的调研报告。报告递交党委、政府后,其中的绿化与停车同步推进的方法建议引起重视,解决城区停车难也被列为年度“十件实事”得以重点办理。到2015年,竹溪县先后建成了7处绿萌停车场,12处便民停车场。这种车停树下,树为车遮阴的“车树”合一的做法,既缓解了停车难,又为城区添了绿意。而停车留下挪车电话的做法,是2015年10月竹溪县政协开展走访看望委员时呼吁从委员自身做起,并通过委员大力宣传推荐这一做法。(杜香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竹溪县政协 湖北竹溪县政协委员 城区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