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一场“水”上“风暴”

重庆万州区政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小记

2016年03月28日 09:55 | 作者:凌云 宋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召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部分文化界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四水”旅游资源开发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一场“水”上“风暴”迎面而来。

今年1月,区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将万州建成滨水旅游城市,推进“四水”资源(滨江环湖、万州大瀑布、长滩温泉、潭獐峡)开发。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的决策部署,将“四水”旅游发展列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

“今天的会是个‘诸葛亮’会,目的是激荡智慧,碰撞火花!”区政协主席谭德成的一席话点燃了与会者的激情。

“围绕‘水’做旅游文章,不能简单地就水做水,要山水融合,融入文化,注重历史传承,要分步骤做。”区文化委党委书记陈志说。

为了对“四水”有更加客观真实的认识,张伟委员在会前花了一整天时间驱车实地考察“四水”资源,他认为,要做到保护生态环境,顺势而为,让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同时传承历史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并做好滨湖九大山头开发。

这场“水”上“风暴”一发不可收拾,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者大胆畅想,各抒己见。他们建议挖掘历史文化,体现“四水”各自文化特质,保护利用好文化遗存;突出开发重点,率先打造滨江环湖地区,由近及远,分步实施;发挥联动效应,连片打造旅游景观,增强旅游板块聚集功能;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

这场“风暴”拉开了区政协建言“四水”旅游资源开发的序幕,“风暴”还将继续蔓延……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万州区政协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界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