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人超越加拿大 成美国房地产最大海外买家

2016年03月28日 14:1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年来,在美华人兴起投资土地的热潮。但是,投资并非高枕无忧,如何规避风险?

中国人来美国买房子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而近年来,旅美华人和中国公司已经悄悄兴起在美国投资土地的热潮。从当房东到当地主,中国人和华人在美国投资向新的领域拓展。全美房地产经济人协会的报告称,中国人现在是美国房地产遥遥领先的最大的外国买家。到去年3月底的12个月内,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28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是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加拿大人的2.5倍。中国人在美购房平均每个住房付出83万美元,是美国人的3倍多。由此可见,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旅美华人,对于购买房产一直是很有热情的。但是许多中国新移民不知道,美国的土地可以自由买卖和投资。

事实上已经有中国的公司在美国投资土地。以洛杉矶的市中心为例,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公司已经斥资购买土地,而且是那些基础设施完善,地理位置很好的A类土地。对于普通的投资客可能买不起A类土地,地处稍微偏远区域,但是有开发潜力的C类土地也正在成为华人的投资目标。另外,有中国和华人投资客将目光瞄准了美国的农场,尤其是在美国地广人稀的中西部,近10年来,农地的价格已经增长了1倍,加上周围当地农民的收益,使得收购农场成为中国投资客寻求安全回报的投资的新趋势。美国的农地和林场的买卖以前以加拿大、荷兰等国的投资客为主,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客提出希望考察美国农地投资的要求,此前听说过不少华人在美国购买农场自己开荒,而现在美国不少的华人超市所卖的以往指的中国可见的蔬菜,就是在自有的土地上种植的。

美国的土地可以自由买卖,现在美国不存在无主土地,或者是私人拥有,或者是联邦政府,或者地方政府拥有。美国私人购买的住宅,政府每年给的评估价中会区分,告诉你地面上的房屋价值是多少,土地的价值是多少。所谓的好区土地的价值很贵,甚至比在不好的区域内整个房子连带土地还要贵,所以投资房地产的土地当然要考虑位置和未来升值的潜力。如果不是买来马上要建房子的,没有必要花钱高价在成熟的社区里买荒地,而是要看长远的可能发展。投资专家建议,不妨考虑那些平坦的可兴建的土地,不能考虑那些陡峭的山崖之类的土地,其次附近要有充足的水源、道路、水电、煤气等不能离得太远,还要考虑附近城市是处于上升期还是没落期,就业的机会多少等等因素。总而言之,投资土地虽然不必看眼前的条件成熟,但是要看发展的大趋势。

在美国有些东部沿海山下相当不错的土地,每英亩不过几万美元,但是由于投资土地无法向银行贷款,有美国身份开有养老账户的人可以利用401K和IRA的账户中的钱,而没有美国长久身份的外国人可以利用现金投资土地,比较适合手头有闲钱短期内不急用的人。土地是中长期的投资,至少要做好5到10年的准备,不过一旦买对了地方,通常比买房产和店铺的回报更高。买地尽管不会有租金收入,但是也省去了不少出租的麻烦事儿,完全是在静待土地升值。

在购买农地方面,目前美国有30个州对于外国人买卖农地没有任何的限制,但是部分州有明文的规定,比如土地相当便宜的德克萨斯州,要求购买当地农场的外国人,至少要在当地居住满2年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等等。所以有意投资美国农地中国的投资者,还是应当事先详细了解各个地方的具体的规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人成美国房地产最大海外买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