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找准产业发展经济

2016年03月28日 14:23 | 作者:黄世锋 李晓刚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参天古树绿成荫,老屋错落有序散布在椰树绿叶丛中。3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民宗委工作人员,在海棠区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海棠区青塘村、林旺南风情小镇、北山村等处实地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协开展此次视察活动,旨在为居民找准农村发展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解决好“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共同进步的问题,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庄琼菊一行首先视察海棠区青塘村,对该村很好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至今没有出现一宗违章建筑给予充分肯定。庄琼菊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要重视规划、注重结合,抓住重点、稳步推进,好中求快、后来居上;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同时,探索自然古朴、富有地域和时代特色的创建样式,做到各美其美,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根据青塘村‘美丽乡村“规划,在基本保持黎族风貌特色不变的情况下,提升基础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基本定位是以现代农业、家庭亲子游乐和儿童建造活动为特色主题,打造三亚“美丽乡村”示范工程。

在林旺南风情小镇,庄琼菊指出,要不断完善“美丽乡村”机制增活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居民的自治能力,确保创建工作可持续、见长效;要引导居民改变思想观念,动员村民创业就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探索农旅结合,促进海棠地区特色民居及旅游产业的不断升级。

视察中,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保护历史建筑、开发生态旅游、突出文化韵味等角度入手,为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想办法、出点子、谋思路。

当天上午,庄琼菊一行还到海棠区北山村等处进行实地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市政 美丽乡村建设 视察活动 庄琼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