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孙春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3月29日 10: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8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向全省统一战线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统一战线参与试验区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并对统一战线参与7个县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蔡志君,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等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向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省委统战部试验区办公室主任、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仁芬,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舒宇,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省直统战工作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3月21日至24日,孙春兰同志到我省考察,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孙春兰同志对贵州近年来良好发展势头和脱贫攻坚一系列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统一战线对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寄予了殷切期望,用情之深,用心之重,为我们进一步借助统一战线力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会议指出,陈敏尔书记在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投身社会实践,切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省统一战线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孙春兰部长在贵州座谈调研的重大意义,按照孙春兰部长和陈敏尔书记的要求,用足用好统一战线的力量,抓住机遇、借势借力,认真梳理帮扶需求,列出问题清单,加强汇报沟通,争取更大支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出谋划策上下功夫,围绕医疗卫生、教育等为重点的民生问题做文章,积极协调政策项目,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准度,聚焦全省600多万贫困人口,与时俱进地实施好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要创新思路和办法,积极搭平台、树品牌,进一步弄清找准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彰显统一战线的作为,在多党合作实践中展现统一战线风采。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当好中共贵州省委的参谋助手,切实把省委常委会明确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好。要共同做好统一战线定点帮扶我省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统战部、台盟中央、民革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全国工商联在晴隆、望谟、赫章、纳雍、安龙、大方、织金等7个县定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余维祥、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无党派人士代表蔡志君、毕节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黔西南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等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省 统一战线 孙春兰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