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乌镇国际当代艺术展 大黄鸭之父定制浮鱼

2016年03月29日 10:41 | 作者:何建为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3年“大黄鸭”在北京的展览,让国内的观众认识了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中国观众亲切地称其为“大黄鸭之父”。可是,他却并不“领情”,他说:“我并非橡皮鸭的爸爸,我是四个孩子的爸爸,而我自己也是一个孩子。”


2811541658


QQ图片20160329103634


QQ图片20160329103647


搭建完成后的粉红色“浮鱼”与水剧场形成鲜明的反差(何建为

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何建为 摄)

这次霍夫曼为江南水乡乌镇量身定制了一条“浮鱼”(The Floating Fish),又是他惯有的“又大又可爱”的动物系列。这件作品是昨日开幕的“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的作品之一,陈列在西栅景区内水剧场的水面上。

在展览开幕前,新京报记者提前看到了这条“神秘”的鱼,之所以称之为“神秘”是因为在开幕之前它都是对外保密的。据悉,此次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从3月28日起向社会各界开放,持续展览至6月26日。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乌镇国际当代艺术展 大黄鸭之父 定制浮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