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芜湖市委会提案受重视 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获整治

2016年03月29日 10:4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芜湖讯 近日,安徽芜湖市水上交通领域喜讯频传。自去年11月芜湖市政府办公室下发有关渡口渡船改造的方案以来,芜湖各县区已投入相应配套资金1000万元,市级以奖代补投入资金1351万元。

说到相关方案的出台与整治工作的推进,就不能不提民革芜湖市委会的一篇提案。为改善芜湖市渡口渡船安全渡运条件,加快渡口渡船更新改造步伐,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生生安全,民革芜湖市委会在2015年初召开的芜湖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增加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财政投入、确保我市乡镇渡运安全的建议》。

提案指出,芜湖市辖区内至少有乡镇渡口173道、渡船181艘,由于乡镇水上客渡运点多、面广、战线长,加之投入不足,许多渡口渡船年久失修,安全管理形势依然严峻。提案建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将渡口渡船渡运建设作为公共交通建设,纳入市民生工程,以确保渡口渡船保持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

提案提上去,措施落下来。芜湖市政府十分重视民革市委会的这份集体提案。2015年11月,芜湖市政府办公室就下发了《关于印发推进全市渡口渡船更新改造保障渡运安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责任主体,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负责辖区渡船更新、渡船整改维护、渡口改造、渡口撤并等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筹措,市财政部门根据各类项目实施情况分别予以奖励。目前,相应资金已基本到位,实施方案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成。

(张卫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芜湖市 提案 水上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