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2016年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6年03月29日 10:43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2016年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开班式。


1


2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向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行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强调,任何一个政党都需要有骨干,不能脱离骨干队伍去谈论一个参政党素质的高低,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对骨干会员的教育培训。

严隽琪指出,“三个认同”表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立场,这是立会的思想基础,是凝聚力的源泉,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民进要适应时代要求,为维护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承担历史使命。我会在70年的发展历程形成的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是民进弥足珍贵的独特的精神财富,对当代的民进人是十分生动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新形势下,为什么要强调巩固“三个认同”,如何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不断地思考和行动,希望骨干会员要学习在前、认识在前、行动在前。

严隽琪说,我国发展的航船要抵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彼岸,既需要中国共产党为这艘巨轮掌好舵,也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起划好桨。“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了新常态,民进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的实施,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坚定信心、争取人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服务执政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为完成“十三五”时期的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是这一决胜阶段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骨干会员 培训 严隽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