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长宁区委组织清明祭扫和学习活动

2016年03月29日 10:45 | 作者:孙莉姗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纪念革命先烈,了解民建历史,缅怀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民建上海长宁区委组织新老会员赴浦东川沙烈士陵园祭扫黄竞武烈士,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故居,区委副主委程茂源参加。


1


川沙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长宁民建一行在民建先烈墓前肃立默哀,献上花圈。黄竞武烈士系黄炎培次子,解放前夕为阻止国民党政府盗运银行金库财务去台湾、配合中共地下党在国民党军官中进行策反活动时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在狱中受尽酷刑,忠贞不屈,严守机密,于1949年5月18日凌晨被活埋杀害。会员们被他这种舍生取义、为国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动。


2


在黄炎培故居,会员们仔细观看有关民建成立和活动的资料,了解民建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民主革命所立下的丰功伟绩。特别在“窑洞对”史料前,大家无限感慨,深深为黄老先生的忧国忧民情怀感动。

这次活动,区委特地组织新老会员一起参观、学习,新老会员之间相互交流,老会员热心介绍民建历史,新会员虚心请教,通过老会员对新会员的传帮带,让新会员对统一战线历史和民建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爱国爱党爱民建的政治意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长宁区 清明节 祭扫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