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晋中市榆次区委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调研

2016年03月29日 10:4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建立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晋中市农业发展实际的现代农业产权制度,为我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让农村权益物尽其用促进农民赚出好收成,3月22日,民建晋中市委副主委、民建榆次区委主委范玉瑞一行赴全国首批21家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太谷县,与民建太谷支部部分会员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了联合专题调研。

太谷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于2014年投入使用,设有专门竞标大厅、LED显示屏、调解仲裁庭等设施,为当地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提供场所设施、服务咨询、信息发布、产权交易、协调处理等服务。目前,进入该交易中心交易的各类农村产权,涉及土地27482亩,总交易额达7098万元。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太谷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议。座谈会上,太谷县农经办主任详细介绍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现状、做法、取得成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农村产权交易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太谷县以全国试点县为契机,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以确权登记发证为基础,以产权交易融资平台为支撑,归属清晰、权责明确、利益共享、流转顺畅,发展持续性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特色之路,非常具有学习借鉴意义。下一步调研组将通过参政议政平台,为我市乃至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太谷县政协副主席、民建晋中市委副主委武卫东、民建驻会副主委刘建刚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晋中市榆次区 农村产权 流转交易市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