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重庆巴南区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参加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

2016年03月29日 14:38 | 来源:农工党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2016年3月18日,农工党巴南区委会组织党员医疗专家前往巴南区花溪街道红光社区广场,应邀参加区民政局牵头开展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第十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1


活动当天,鱼洞地区支部儿科专家岳容、市七院支部呼吸内科专家刘莉、区二院支部老年科专家贾建忠,还有现场负责血压检测的区二院支部主管护师黄梅,他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积极为红光社区居民义诊义检。

党员专家岳容今年就满60岁了,退休好几年的她退而未休,至今仍战斗在区妇幼保健院工作岗位上。活动现场有不少抱着孩子的年轻父母前来咨询。李女士的宝宝快6个月了,这几天老是感觉孩子呼气不顺畅,岳医生在详细询问后,“小幺儿,来让我听听你的小心肝”,听心音、看舌苔。“孩子感冒了,以后睡觉的时候,不要脱太多,袜子也要穿着睡”、“孩子还有早期毛囊发炎症状,时间久了容易得湿疹,在皮肤好之前,少洗澡、少晒太阳……”对每一个家属,她都细细叮嘱。岳容说,她每一天都和这些小家伙打交道,很快乐。

义诊义检宣传台另一边,刘莉向红光社区负责人了解到,社区居民们对个人健康都十分关注。她当即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来社区举办一些健康知识讲座,多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整个上午,党员医生们先后接待了义诊义检、健康咨询群众近300人。(农工党巴南区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重庆巴南区 医疗专家 国际社工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