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在赣调研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

王太华 黄跃金李炳军姚亚平钟利贵出席相关活动

2016年03月29日 14:54 | 作者:王磊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3月21日至26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我省赣州、吉安两市就“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王磊 摄)

3月21日至26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我省赣州、吉安两市就“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省政协副主席钟利贵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2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跃金对调研组来赣表示欢迎。他指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就“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来赣调研指导是对我省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将以此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赣调研为契机,认真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省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进一步发展。

李炳军介绍了赣州市情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并恳请调研组为赣州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大力支持。

姚亚平在座谈会上就我省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江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拥有极为丰富的革命遗址。希望中央部委和国家机关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江西,进一步加大对江西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的扶持力度。

王太华对我省在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与精准扶贫、旅游开发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调研和座谈时指出,扶贫开发工作作为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现实需要。江西是革命老区,对革命的胜利和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要将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优势、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的强大动力。要通过调研,进一步总结江西在革命老区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从而推动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作用更直接,效率更明显的措施,切实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与文化遗址保护利用的有机融合。

在赣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余县梅关古驿道文化遗址,赣州市历史文化街区,瑞金市革命旧址群,兴国县将军馆,井冈山革命旧址群等;深入大余县新城镇周屋村,瑞金市沙洲坝镇洁源村,兴国县梅窖镇三僚村,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拿山乡渥田村调研了精准扶贫工作。在井冈山,调研组一行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

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陈光林,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等参加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陪同调研。 (王磊)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调研 革命老区文化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