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5省份已开播电视问政节目 如何避免“真人秀”?

2016年03月30日 09:10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25省份已开播电视问政节目 如何避免“真人秀”?

自2005年6月甘肃省兰州市《一把手上电视》节目开播伊始,电视问政类节目已经走过10年时间,可以说,电视问政对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但也不可否认,电视问政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相关官员马上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可能不符合行政程序的规定;又如,如何将群众在问政时所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等等。由此而产生的电视问政如何避免“真人秀”?要不要加以规范?值得讨论,也值得关注

□ 本报记者  陈 磊

□ 本报实习生 陈佳韵

3月27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直播现场,播出了行风监督员暗访拍摄的公务员上班炒股打游戏网购、“扶贫羊”感染村民羊群、廉租房住户有车族频现等画面。

当晚节目尾声,群众代表上台给到场的南宁市下辖的隆安县、武鸣县、横县、宾阳县4位县委领导送上特殊礼物——苍蝇拍。

梳理公开资料可以发现,电视问政并非新鲜事。自2005年6月甘肃省兰州市《一把手上电视》节目开播伊始,电视问政已经走过10年时间,湖北、湖南、广东、河南等多个省市跟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支振锋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各地实行电视问政“是好事”,搭建了一个群众与政府对话交流的有益平台,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有益的监督渠道。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电视问政 真人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