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智囊团”集思广益致富路

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实施精准扶贫行动

2016年03月30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可以利用行业优势,为农闲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我们企业做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我们可以提供规划和扶持。”……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委会议室里,民建企业家会员纷纷表态,可以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帮助北山根村走上致富路。

3月18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来自各行各业的民建企业家会员组成“智囊团”,到北山根村考察,为该村脱贫致富献计出力。座谈中,村民代表张跃山说:“我们百姓盼望的扶贫并不是企业家们捐助多少钱,而是希望你们多为我们出谋划策,利用村里的资源找项目,从根本上脱贫致富。”质朴的言语道出北山根村村民共同的心声。

北山根村以林地为主,荒山面积大,经济收入主要依靠传统种养业和劳务输出。该村665户村民中,贫困户超过三分之一,年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

2016年是秦皇岛市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年,各级各部门都积极行动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尚秋洁表示,实施精准扶贫,民主党派和民建企业家会员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通过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努力,使北山根村的脱贫致富梦早日实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秦皇岛市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