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参观柯灵故居

2016年03月30日 09:30 | 来源:上海政府网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赴柯灵故居参观。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民进中央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市委主委蔡达峰陪同参观。

  柯灵原名高季琳。1945年12月30日,柯灵与马叙伦、赵朴初等26位文化界和教育出版界、工商界人士,在上海发起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柯灵曾任文汇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上海电影剧本创作所所长、上海电影艺术研究所所长、《大众电影》主编、上海市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上海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等职。著有散文集《晦明》《柯灵六十年文选》《枫桥的梦》《掠影集》《电影文学丛谈》及电影文学剧本《武则天》《秋瑾传》《乱世风光》等。

  今年2月对外开放的柯灵故居位于复兴西路147号,作为上海文化故居群落的重要组成部分,柯灵在此居住、生活、写作了40多年。柯灵故居设有客厅、书房和卧室。客厅约20平方米,简朴而又雅致,里面有一架古色古香的大书橱,内藏经典书《二十四史》一套,楼上是书房、卧室、厨卫等。故居内展示了大量柯灵书信、手稿和日常生活用品,与周建人、钱锺书等人的往来书信,以及小说《上海一百年》、散文《香雪海》等手稿、札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严隽琪 参观 柯灵故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