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赴威宁自治县调研

2016年03月30日 09:39 |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分享到: 

毕节试验区网讯 3月24至2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陈世忠,九三学社河北省直委员会委员、石家庄脑系医院院长游国师,贵州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秘书长王建民组成的调研组到毕节市威宁自治县调研,并在威宁县召开相关座谈会。市委常委、威宁县委书记肖发君,毕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谢定敏,市政协副主席、威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1

丛斌一行到贵州工贸职业学院调研。


2

丛斌一行到威宁县海升苹果基地考察。


丛斌一行先后到威宁县九三中学、贵州工贸职业学院、威宁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产业园、贵州片仔癀大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威宁县人民医院、草海污水处理厂、中农发种薯基地、雪榕基地、小海镇、迤那镇等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同大家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目前的发展思路,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政府的帮扶政策。


3

丛斌一行到威宁县雪榕基地调研。


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和了解,丛斌说,近年来,威宁变化很大,参与扶贫开发,促进社会和谐,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中央统战部对毕节试验区的扶贫工作作了精心安排和部署,对九三学社中央如何帮扶威宁也作了相关要求,对参与威宁精准扶贫工作,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整合一切资源,探索党派参与威宁县扶贫工作的新模式,寻求党派参与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同心决战贫困,同步小康添上光彩一笔。


4

丛斌一行到威宁县中农发种薯基地调研。


调研中,丛斌高度肯定了威宁县精准扶贫工作。他表示,威宁县的精准扶扶贫和“十三五”规划又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是威宁县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结果,与威宁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是分不开的;但贫困问题任然严重,要精准脱贫,就必需充分发挥贫困人口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和增强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在项目设计中充分考虑贫困人口的医疗和社会保障等需求,确保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生活和医疗有保障,希望威宁县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早日实现全县整体脱贫。


5

调研座谈会现场。(毕节试验区网 马义斌 摄)


调研期间,丛斌还亲切慰问了小海镇小张关村困难群众张信帮、张群忠等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在政府的帮助下要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并在威宁县人民医院参加“同心康福”脑瘫患儿免费救治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威宁自治县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