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为“百场宣讲”开讲

2016年03月30日 09:48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6年3月2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在上海农工党“一干”会址正式启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作首场宣讲。


1


龚建明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参政党发挥作用的精神支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农工党一以贯之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传统;农工党党员普遍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为民主党派应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2


龚建明以《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政党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什么关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龚建明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一是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之中,作为农工党人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和精神追求;二是以继承传统为核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工党的优秀“基因”相融合,培育“农工党精神”;三是以履行职能为目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报效国家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到履行职能的方方面面;四是以发挥榜样作用为手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激发全社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之中;五是以人才为支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组织建设之中;六是以民主和法治为标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自身建设之中;七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贯彻到实处。

龚建明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农工党始终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是农工党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也是2016年农工党贯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条主线。作为与中国共产党经历了85年血与火考验的参政党,农工党将始终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助力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宣讲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龚建明的讲课深入浅出,有案例、有数据,并不时与听众交流互动。与会者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党员们纷纷表示,龚建明的宣讲报告深入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问题,贴合党员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报告弘扬正能量、焕发新精神、激发新干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愈加深入人心,令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首次开讲取得了圆满成功,将为今后的宣讲活动带来示范和带动效应。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宣讲团领队刘保明主持仪式。农工党上海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农工党上海市各区县委、直属组织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会机关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文/顾建军,摄影/蒋玲)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龚建明 百场宣讲 价值观 自身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