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静安区政协委员热议“交通大整治”

为中心城区拥堵支招

2016年03月30日 10:15 | 作者:杨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3月29日开幕。会上,一份刚出炉的区情报告引起了委员们的高度关注。目前,上海地面道路拥堵参考指数排名前十的地区,撤二(原闸北区、静安区)建一后的新静安区占据三个,分别是南京西路商圈、静安寺地区和闸北公园地区。尤为严重的是,有上海道路交通“首堵”之称的南北高架共和新路北段拥堵现象日渐严重,新静安北部地区数十万市民出行怎么办?

从硬件到软件,从道路建设到公共交通,从排堵方案到治堵措施……为缓解交通难,与会的委员们热议不歇。

臧熹委员建议充分利用南北高架、共和新路两侧平行路的辟通、拓宽,实现分流。孙洪林委员建议,重新评估原有的公交专用道,建立全市公交专用道科学评估体系,对没有公交专用道的进行再建,提升专用道公交运营效率,并加强公交专用道的监管和执法。

叶强委员则将关注点放在由于电动车数量增多、停放无序等造成的城区拥堵问题上。他指出,受公共管理不到位、停放标识以及相关设施不够健全、公众规范停车意识不强等因素影响,屡屡出现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尤其是在菜场、超市、医院门口以及公交枢纽等盲区,常常加剧了这些重要区域的拥堵。对此,他从加强硬件和软件的角度建议:实施分类管理,对非机动车停车点、停车位以及停车架等硬件设施进行调研和梳理,制定《非机动车停放点布局规划》。对需要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的区域,统一规划;对需要重新画线的停车点,加快停车点画线工作;对需要增设停车架的区域,统一购置安装。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静安区政协 上海静安区政协委员 “交通大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