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十三五”规划蕴藏台湾方面可利用的历史性机遇

2016年03月30日 14: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齐湘辉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十三五”规划蕴藏着台湾方面可以利用的历史性机遇,两岸应创新合作理念和方式,以互利共赢的方式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在回答有关如何让台资企业更好地参与“十三五”规划建设、让两岸共享“十三五”发展机遇的问题时,安峰山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未来五年,大陆会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安峰山还应询介绍,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4日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黄帝陵隆重举办。本次祭陵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慎终追远、传承文明”为主旨,以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及系列交流活动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凝聚力。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詹春柏、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台湾知名人士,以及台中、新北、南投等县市基层民众200多人将共同出席公祭典礼。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 台湾 国台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