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成为台湾中道稳定力量 国民党浴火重生的三大关键

2016年03月30日 15:56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国民党于3月26日选出新任党主席,洪秀柱在国民党危急存亡之际接下重担,显见其具备高道德勇气与过人胆识,除了要向她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之外,更希望她能重整国民党,成为台湾内部一股最重要的中道稳定力量。

国民党要在台湾重新站起来,再次成为中流砥柱、一定要在三个面向下功夫:首先,是站稳“族群融合”立场:这几年的选举,某些政党及候选人一再使用台湾人、外省人、中国人、强国人等等撕裂台湾内部族群的方式来骗取选票,并将国民党一步一步逼为外省党、外来政党,外来政权,导致支持国民党的选票逐渐流失。

其实,台湾内部不论是早先移民的闽南人,大多数是来自中国大陆福建的泉州、漳州,客家人的祖先则是来自广东的梅县一带,而1949年来台的人则是来自中国大陆各地。目前居住在台湾的人民,其祖先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都是黄皮肤、黑眼睛,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中华文化”。

   所以,国民党必须坚持族群融合的政策,不走偏激路线,让撕裂族群的政党不再有操弄空间,要让台湾人民相信,唯有国民党是台湾内部族群团结的象征,也唯有如此,国民党才能重新站起来,成为中道稳定的力量。

其次,是坚持“两岸和平”信念:自从2008年5月国民党重新执政后,在“宪政架构”下,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关系,并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恢复两岸海协、海基两会制度性协商,双方迄今举行11次会谈,签署23项协议,为两岸营造互利双赢、创造和平红利的新局。

然而,自从2014年3月“太阳花学运”后,许多主张两岸和平的人被“抹红”;许多主张两岸交流的人被扣上“买办”的红帽子,导致许多人不敢对两岸关系说真话、做实事。国民党要中兴再造,一定要有道德勇气,大声主张两岸和平。

事实证明,现在两岸海空直航、大陆观光客来台、金融、邮政、共同打击犯罪暨司法互助、ECFA、智慧财产权保障、医药卫生合作、投资保障、海关合作等21项协议都已经相继实施,使得两岸交流非常热络,台湾也因此获得成长动能,这些都是国民党的政绩,国民党要让台湾人民了解,唯有国民党才能维系两岸和平。

第三,推动“经济自由”路线:台湾土地小、资源贫乏、再加上市场胃纳有限,经济发展除了仰仗自身实力外,还必须仰赖对外贸易,面对全球化、区域经济整合与两岸经贸关系密切的大环境下,衡量台湾各项经济条件,台湾必须推动经济自由化、国际化,才能迎向全世界,为台湾经济未来发展寻找最佳出路。

然而,台湾内部有少数反对党政客,打着照顾弱势产业的旗帜,反对经济自由化,阻碍台湾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往来;也有少数政客主张“逢中必反”,戕害两岸经贸的正常往来,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健康发展。

所以,国民党要坚持走“经济自由”的路线,让台湾民众知道,唯有国民党才能振兴经济,尤其是在“立法院”待审、攸关台湾经济未来发展的相关法案,如“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等,希望国民党能动员全党之力,让这些法案尽速、顺利通过,为台湾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总而言之,过去国民党是台湾最重要的政党,也是中道稳定的力量,这几年虽然遭受打击,但只要站稳“族群融合”立场、坚持“两岸和平”信念、推动“经济自由”路线,让台湾人民知道唯有国民党才能创造台湾内部族群和谐、维系两岸和平稳定、创造台湾经济奇迹,相信在洪秀柱主席的带领下,国民党只要实践这三大关键因素,一定能够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国民党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