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南苏丹日本维和部队营地或曾遭枪击

2016年03月30日 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媒30日报道,2013年12月疑似有枪弹击中了在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维和部队营地,这颗枪弹曾在陆自福知山驻屯地(位于京都府福知山市)展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对情况进行核实。我们坚持参加当地PKO行动的5项原则。”据悉,日本防卫省此前未公开过维和部队营地遭枪击的消息。

5项原则规定,只有在冲突当事方达成停火协议等情况下,自卫队才能参加维和行动;如果停火协议失效,则必须立即撤离。

鉴于安全保障相关法施行后,日本自卫队在海外执行任务的范围将扩大,如果南苏丹维和部队营地遭枪击属实,或将引发对理应被派往非战斗地区的维和行动信息透明度的议论。

据福知山驻屯地介绍,2013年12月16日凌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维和部队营地被一颗5.45毫米口径枪弹击中,这颗子弹之后在驻地的史料馆内展示。

任何人事先联系后都可进行参观。据悉,目前并不清楚枪弹何时开始展出,也不清楚展示介绍中为何使用了“中弹”一词。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言人办公室称,自1992年派遣自卫队赴柬埔寨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出于保安工作需要和队员的安全考虑,未公开过维和部队营地是否曾遭枪击的消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苏丹 日本 维和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