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高官预计日本自卫队将正式参加美菲军演

2016年03月30日 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希尔莱特本月29日在华盛顿出席会议时表示,预计日本自卫队将定期正式参加美菲军队在直面南海的菲律宾各地举行的联合军演。此前日本自卫队一直是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美菲军演。

据希尔莱特介绍,日菲两国政府正就签署规定自卫队员在菲律宾国内活动的法律地位的协定展开谈判。若协定签署成功,自卫队将能够正式参加美菲军演。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预计日本自卫队将参加的是代号为“肩并肩”(Balikatan)的联合军演。希尔莱特表示:“日本希望进一步参与。如果协定顺利签订,日本将能够定期参加此类演习。”

日媒称,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一贯重视与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的防务合作。希尔莱特还认为安保法施行后,日本政府并不会过早改变防卫政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自卫队 美菲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