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聚焦房地产行业去库存

宁夏吴忠市政协首次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希望政府在补贴政策及易房形式和手续上有创新

2016年03月31日 09:11 | 作者:范文杰 王平 张玉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果说2016年房地产政策有两个重心的话,那么一个应该是去库存,另一个是稳房价。”3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政协首次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房地产行业去库存问题。

“去库存是目前全国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一个拥有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吴忠市也面临不小的压力。”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杨少清说。基于此,市政协在进行充分调研后,将其列为今年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第一场会议的议题。

“我市商品房库存量大,也存在一些回购房的差价问题,希望政府能够整体调控,在补贴政策及易房形式和手续上有所创新。”“我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群众购房的心理波动非常大,建议政府向社会公开论证房地产价格,推动房地产销售。”……座谈会上,委员及来自房地产协会的会员各抒己见。

委员们认为,政府应针对商品住房库存量,及时调整思路,在房地产规划项目审批和商品房预售环节,支持企业调整房地产项目规划,减少高层住宅入市量,优化户型设计,促进商品房销售。

“虽然座谈会是第一次召开,却及时准确地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提供了帮助和参考。大家的意见建议会开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吴忠市副市长张学慧表示,政府将参考协商意见在全面落实住房补贴政策的同时,鼓励支持农民及农民工进城购房。(范文杰王平张玉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吴忠市政协 双月协商座谈会 房地产行业去库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