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个"一"看习近平主席出访捷克

2016年03月31日 09:45 | 来源:新华社/CCTV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3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捷克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布拉格。捷方将这次访问形容为一次“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在布拉格的大约49个小时时间里,习主席和捷克领导人共叙友谊、共话合作,与捷克民众、社会亲切互动、深入交流,为中捷关系、中欧互联、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提升上新的台阶。


【一份协议】

当地时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


习主席此访最重要的成果,当属与捷克总统泽曼决定,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之所以说这份协议分量重,是因为中捷关系经过多年的发展,政治互信、友好合作都达到高水平,前景广阔。正如习主席28日在同泽曼总统举行会晤时所说,两国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阶段”。新的阶段,当然需要一个新的定位。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主席出访捷克 习近平出访捷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