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刘汉元:以大数据平台促“智慧农业”

2016年03月31日 10:2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王恺强)“国务院去年印发《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确定了大数据发展的国家顶层设计,大数据与农林牧渔等传统行业的结合已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全国两会上,民建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刘汉元建议,建立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刘汉元分析称,“十三五”规划中多次提到“推进农业标准化和信息化”的问题,可以说“智慧农业”已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关键词。因此,让大数据这个“现代工具”充分发挥在我国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已变得至关重要,刻不容缓。

“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有利于解决农业生产信息不对称问题,作为全球农业大国,我国有必要尽快建立农业大数据信息平台以解决农业生产、消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刘汉元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依托农业大数据提供服务与信息支持,建立数据采集、共享、分析和使用机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四川省 大数据平台 智慧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