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接地气受追捧

2016年03月31日 11:19 | 作者:李天军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委员社区讲堂”是市政协委员履职的平台,更是政协的一张靓丽“名片”,30日深圳市政协对2015年“委员社区讲堂”进行了表彰总结。

据悉,2015年,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活动从9月开讲,到11月底收官,共有32个界别46名政协委员,在全市7个行政区(新区),开展了54场社区讲堂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知识、互动问答、分享故事、现场展示、共同参与等多种形式,让授课效果大大增强,群众好评如潮。例如,侯克鹏委员在《美好生活从家居环境安全开始》的讲课中提到“据WHO统计,全球近一半的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目前中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已经达到11.1万人!”侯克鹏从这样触目惊心的数据开始说起,到影响家居环境安全的因素是什么,再到如何通过选择装修材料、软装及家具保障家居环境安全,整个课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由于所讲内容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且谨慎选择合格装修材料、少用大理石、少吊顶、多通风等建议则非常实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又如,李惠林委员在研祥高科技公司讲授“肥胖是诸病之源”,教授八段锦,并带上市中医院有关科室的医生义诊,受到企业职工热烈欢迎,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盐田区社区学校闻风而来,主动约课,希望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能尽早地落户盐田。

经市政协党组决定,对参与及组织2015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场次较多的医卫界等15个界别(3场以上5个)、张洪等7名委员、科教卫体委工作处等9个责任单位(4场以上4个)、简阅书吧?观湖中心店等13个承办和承办、协办单位(3场以上6个)给予通报表彰。

今年,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定于4月至11月举行,初步计划32场。共有19个界别小组的30名委员报名。其中,?17名委员为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从报名课程的内容来看,既有前两年较受欢迎的课程,如:致公党张洪委员的《黄金急救八分钟》、科协界李惠林委员的《肥胖是百病之始——谈肥胖病的委员及体重控制》,经济界耿军委员的《大学生创新与互联网创业浅谈》等课程;也有今年新增加的课程,如女性保健、城市交通、太极养生、儿童安全、室内设计等内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委员社区讲堂” 政协委员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