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州政协大讲堂”以岭南建筑文化为主题开讲

2016年03月31日 11:21 | 作者:韩希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广州政协大讲堂”第十五讲30日在广州市政协办公楼开讲。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总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河博士就《中国岭南建筑文化源流——绿色建筑与岭南设计》为政协委员作专题报告。

王河博士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课中分三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建筑上的中国、中国岭南文化源流、建筑那点事等相关内容,介绍了“国际化浪潮下的中国城市与建筑现状”、“岭南建筑之宗教建筑”、“近现代岭南建筑的演变”、“好建筑的评价标准”等,并与会现场的政协委员进行互动交流。王河博士是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建筑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从事建筑设计、研究、教学三十年,设计近百个项目。王河博士提出岭南建筑“活态空间”理论和“三要论、六要素”的岭南建筑设计新概念,并出版了《岭南建筑新语》、《岭南建筑学派》、《中国岭南建筑文化源流》等专著。

广州市政协领导及市政协委员、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广州地区高校有关负责人,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4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广州政协大讲堂是广州市政协举办的一个旨在开堂布道、传播新知,使之成为一个“精神大粮仓”的不定期讲座,至今已举办了15次,每次都邀请在各专业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前来开讲。希望通过该讲座使所有受众者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眺望世界、思考未来、获得启发。每次开讲都制作成视频放在广州市政协的官方网站上,供大家学习。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政协大讲堂” 岭南建筑文化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