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谷城县政协开通提案网络全程运转系统

2016年03月31日 15:03 | 作者:秦俊波 邓明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谷城3月31日电  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政府刚刚专门召开过一场提案交办会。没有参加会议的县政协委员胡娟想知道自己提交的《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提案是否列为政协重点提案,便通过谷城县政协的“提案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当她看到提案被列入重点提案并交由商务、农业、人社部门办理的进度状况后,表示将持续关注提案办理情况的网上反馈。

据了解,“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是谷城县政协率先在襄阳市开通的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该系统包括委员网上提交提案,网上审查提案,网上确定承办单位,网上交办,承办单位网上答复办理情况,委员在网上评价答复意见等。引进该系统后,提案从征集、提交、审查、交办、答复、反馈、评估到存档全过程实现网络化流水线操作,委员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提交提案,了解提案的立案、交办和办理情况,反馈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提案工作人员也可通过管理系统进行提案审核、立案、交办和督办。为提、办、服务三方全程参与提案工作拓展了一个新渠道,对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推进提案工作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秦俊波 邓明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谷城县政协 提案网络全程运转系统 提案交办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