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淮安市淮阴区政协专题协商商务工作

“将过剩产能转化为优势产能”

2016年03月31日 14:26 | 作者:马金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阴3月31日电  “与老市区相比,我区的传统商业不占优势,我们必须积极适应,并主动把握商业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努力实现‘弯道超车’”。3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商务工作。

“要坚持绿色招商,着力绿色发展;针对我区产业实际,精准招商;要充分利用‘漂母杯’、‘韩信杯’等母爱文化系列活动,抓好节庆招商。”针对利用外资工作,区政协主席葛志胜提出多条建议。

“要健全完善商务发展规划。”区政协常委陈海云建议,结合区“十三五”规划关于城市定位、发展目标和总体布局,进一步完善商务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商业网点,科学引导商圈培育。

“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商机。”区政协常委傅新轩建言,要着力研究如何通过产品出口来实现将淮阴区过剩产能转化为优势产能,培育新的竞争优势。

“要积极培育更多更好的出口增长点。”区政协常委徐业龙认为,“区外贸出口商品仅为服装加工、机械制造、农副产品等科技含量低、附加值少的传统产业。”必须大力培育新引进的具有产品出口潜力的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不断增加外贸出口总量。

区政协常委齐宏建言,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扶持和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常委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马金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安市淮阴区政协 专题协商 商务工作 过剩产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