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荆门市政协:把民主监督引向深入

2016年03月31日 14:15 | 作者:王志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荆门3月31日电  湖北省荆门市政协日前集中下发专项民主监督、选派民主监督小组监督、联合联动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监督等四项监督工作方案,在监督内容、形式、组织等方面不断丰富完善,力求把政协民主监督引向深入。

据了解,上述方案在民主监督内容上,聚焦精准体现在“三重”上:围绕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30条”等党政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竹皮河综合整治情况等重大民生问题、工业企业降低成本计划实施情况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在监督形式上,向集中组织、集中委派、小组监督转变,增强监督组织化程度和监督力度;同时每项监督工作均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相关专委会具体负责,明确监督重点、时间表和推进路径。在监督成果上,力求有效运用,要求各项监督工作情况以专项民主监督报告、民主监督报告书等形式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并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确保监督有效。(王志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荆门市政协 民主监督引 工业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