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岳阳市岳工支部开展长江锚地资源保护调研活动

2016年03月31日 16:22 | 来源:湖南政协
分享到: 

3月27日,阳光明媚,暖风和煦。在岳阳君山区芦苇总场段长江干堤上,岳阳民建20余名会员意气风发,在这里开展长江锚地资源保护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岳工支部承办,并邀请市内部分支部主委参加。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岳阳市委主委方争奇,民建岳阳市委副主委李永波等出席调研活动。 

锚地是专供船舶锚泊的水域,是港口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民建一行人调研了解到,岳阳洞庭湖大桥至三江口6.5公里水域的七里山砂石锚地,是湖南省水路物流中转的主阵地,由于船舶多、水域窄,成为全国内河最繁忙的水域之一。为确保洞庭湖大桥以下水域的通航安全和在建桥梁的施工安全,确保进港社会物资船舶的停泊和水水中转,经岳阳市与湖北省荆州市、长江航务部门反复协调,今年2月,岳阳洞庭湖大桥至三江口水域砂石过驳作业区已整体迁移至长江中游仙峰水道左岸。七里山砂石锚地的成功迁移,扭转了七里山水域通航秩序,有效治理了运砂船超载等安全隐患,全面畅通了湖南省砂石外运的水路物流通道,为环洞庭湖生态区、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岳阳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合作提供了支撑点。新锚地由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监管,采用公司市场运作模式经营管理,目前转运通畅,秩序井然,日均中转量在30万吨至80万吨之间。随着长江航运业发展,沿江港口锚地的保护和整合将是一个长期的课题。 

近年来,民建岳阳市委持续围绕长江建设带建设这一大课题,每年选择一个切入点深入调研,先后从优化产业结构、打造航运服务集群、发挥口岸平台优势等角度,提出发展对策,形成了市委会调研工作特色,调研成果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和积极采纳。 

2016年,民建岳阳市委在总结往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尝试了课题招标的办法,得到各支部和会员的积极响应。在3月初召开的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岳工支部申报了一个年度调研课题,近期通过了市委会评审。此次调研活动标志着年度重点招标课题的正式启动。 

方争奇对岳工支部开展调研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建市委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各支部、各专委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委会精神,将市委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的会员和时间节点,一批支部率先开展了主题活动,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体现出支部一班人浓厚的政党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方争奇强调,今年的专题调研要坚持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与民建界别特色密切相关的经济发展类课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会员的主观能动性,以深入调研为基础,拿出具有真知灼见的调研报告,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质量,在岳阳市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进程中,扩大民建基层组织的社会影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岳阳市 长江锚地资源保护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