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农妇能PK周春芽的话 那凤姐也能PK范冰冰了

2016年03月31日 17:08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不过,生活处处充满意外。君看新闻帖子的标题是这样表达的:200元小作PK 500万大作。动辄用数字的落差比来玩“噱头”的行为,类似于用一只小蚂蚁跟一头大象的举重能力作算计,这手段,便宜大师真心醉了。断然不知,这样比较想玩神马招?非拿价格来说事,最后无非200后面增加N个小数点而已,200之后还有无数个200,升级版的数字游戏的最终结果,就是艺术真被打脸了。艺术被价格的邪恶力量所绑架,借用刷名人的脸来让自己的人气爆发,这算不算是“炒作”呢?炒作招有风险,成名路很冒险,寄语给那些想刷名人榜的大众们,少刷屏,小心被拉黑。

这件事,让便宜大师想到了凤姐这位拉风成名的网红。凤姐以厚颜脸著称,圈里都知道。因为她敢PK范冰冰。她谈起范冰冰,直言:“我觉得范冰冰也不好看啊,每天都浓妆艳抹的。不如街头普通女孩小清新。主要是很多人将我作为丑陋的极致,而将范冰冰作为美丽的极致,这让我感到非常嫉妒。”据说凤姐敢穿透视装、比基尼,雷人作风让大众集体裸奔,种种特行范冰冰拍马也追不上。一句话,凤姐扬名海内外。女网红PK国民女神,其勇气配上头条。

老外说,我觉得左边这个比右边那个漂亮性感多了老外说,我觉得左边这个女娃比右边那个漂亮性感多了

面对凤姐萌行,便宜大师真心怀疑,凤姐真能PK得了范冰冰吗?王珍风与周春芽能搁在一块比对吗?首先,王珍风的油画作品的确有原生态艺术范,长得也萌哒哒的,可跟当代艺术搭不上边啊,充其量就算风景画、肖像画。朋友圈里支持王珍风的,就打赏说“农妇的有灵性,朴实无华”;不支持的,就来个“王珍风的技法,马利板子,卖200人民币,偷着乐吧”。

再说了,从绘画技巧训练方面来谈,天才也需要艰苦磨砺的,并非有些灵性有些涂鸦感,更不可能凭着某些怪异培训秘笈就能速成的。前段时间,国外有个关于一名网红儿童画家的新闻,云云2岁习画,7岁办个展,画作卖到4千美金一幅,堪称儿童版毕加索。很难理解这篇新闻的意义和目的,是想说明这小女孩天才桀桀,抑或想力捧一员画坛Papi酱?小孩再有天赋,也不好捧上天吧。总之,媒体偶然不走正路,总想爆点找出路。但以绑架大师的方式搞炒作,就有点人品欠佳了。


大师在这里啰嗦了一堆,口水干了,不想再吐槽了,给大家整个段子吧,是成都商报记者与王珍风祖师爷林正碌面对面的对话。看完这段子,大家想笑就笑吧,反正挺逗的,大师我都被逗泪了。(本段子摘自成都商报3月29日报道《农妇PK周春芽 原来是幕后高手一手策划》

“2016年3月27日,林正碌接受记者专访。他说,如今是自媒体营销时代,王珍风的画通过朋友圈已经卖了60张,买的人都是懂艺术的人。他不否认炒作,认为是积极的商业行为。他说,他对王珍风的教学方法肯定比传统美术院校先进。

记者:你将王珍风的画和周春芽进行对比,从而引发争议。

林正碌:王珍风是独创的艺术语言,其当代艺术后面的人文背景和人文价值是,王珍风代表着中国个个农民都可以画得精彩得不得了,这具有天翻地覆的启发性。

记者:不过这容易让外界认为,你是在炒作。

林正碌:我从来无所谓他们说炒作。一个积极的创造力本身就是积极的商业行为。王珍风的画如果卖不到200元,她还会画画吗?商业不是邪恶的,整个文明的推动是靠商业精神的。

记者:你是说所有人都可以突然成为画家吗?

林正碌:不是突然睡一觉就可以,而是要经过我的教学系统。我保证让你7天之内建立独立的绘画系统,第一张画就能画得像摸像样,保证你惊讶自己有这么多才华。

记者:你这么神奇的教学系统是什么,能概括下吗?

林正碌:这个教学系统比较难,不是一句话可以概括。传统教学对光学原理的理解非常落后,远远落后于科学界对光学的理解。而我是用科学界对光学原 理的理解,教他们用画画看世界。传统教学讲究明暗、素描、透视,都是光学原理的局部。我教的是光在任何转变时产生的现象、原始的表达,情绪的偶然性表现。里面有方法论的指导。我的教学理念一方面呼唤生命的感性,这样可以唤起人性中最本真的东西,又将具体的感性关联导入理性的系统。所以王珍风每一笔都有情感又有理性。

让我呵呵的笑吧

记者:像王珍风这样的人,你那里有多少?

林正碌:我教过几千名。像王珍风这样坚持画半年以上的,可以挑出几十名,分为写实、超写实、写实带表现、超表现、印象派等风格。王珍风属于写实带表现。我这里还有6名少年,第一次画超写实就成功了。其实还有很多,只是有些人已经和画廊、收藏机构签约,不愿意让我把他们说出来。

记者:他们卖画你从中抽取提成吗?

林正碌:除非这张画布是我提供的,那卖了画就把画布的10元钱还给我,材料费也是提10元。

记者:你教他们画画,你自己画吗?

林正碌:我自己没画过多少。每天有几百人要教学,忙完偶尔画画,一张画也能卖几千元。

记者:你跟谁学的画画?

林正碌:我自己无师自通。2008年九十月份的一天,我自己对着镜子,一下就画出来了。画的是自画像。连续画了两张。在这之前,我从没画过画。

记者:为什么你会突然无师自通?

林正碌:因为哲学,我想通了。我对哲学、自然科学、心理学的研究非常深。

记者:为什么你想通了哲学问题,就能对绘画无师自通?

林正碌:绘画是一种抽象的归纳能力。你能看懂一张照片,就具备这个能力,就一定可以画出来。

记者:教学时你就讲这些吗?

林正碌:教学时我会给农民讲这些理论,但会用通俗的语言,比如“跟着光走”。

记者:你为何2008年才开始画画?

林正碌:被他们说怕了。他们说素描就得学多少多少年。

记者:能了解下你其他的人生经历吗?

林正碌:我1990年高中毕业,高考成绩全莆田市倒数第四。我是理科生,高考总分700多分,我考了200多分。我平时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常得高分、再高难的奥数题都做得了,但高考时数学题就做不了,因为需要题海战术。高考作文,题目是《近墨者黑》,我写《近墨者未必黑》,得了零分。

1990年到1993年我到处流浪,想不通自己作为有学问造诣的人凭什么考倒数第四。我去了很多大学,发现大学不是我想要的那样,那些大学教授也不能解答我心中的疑惑。

我回到老家,发现有香港人在我们那里临摹画画,每月可以赚2000元。我想学。他们说得学三年。我又问美术院校毕业的学生,他们说素描就得学五六年。我觉得可怕,就开始卖画、做生意。我1993年到2007年经商,做画框、商品画出口贸易,曾经生意做得非常大,破产几次,非常惨烈。”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农妇能PK周春芽的话 那凤姐也能 PK范冰冰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