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通化市委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公益活动

2016年04月01日 09:4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作为弱势群体的自闭症患者,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3月28日,民建通化市委与女企协在心语残疾人庇护中心开展了捐资、捐物、调研、互动、免费义诊及化验健康指标公益活动。市委于泓副主委、张洪岩秘书长,机关工作人员、10多名民建会员代表以及20多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1


2


3


在活动现场,于泓副主委和张洪岩秘书长将购买的书包及其他学习用品亲自交到了孩子们手中。通过与中心负责人郑红利交谈,于泓副主委和张洪岩秘书长了解到目前庇护中心以及这些自闭症孩子面临的困境,并表示将进行深入调研,希望能为庇护中心和孩子们献更多的爱心。民建会员和女企业家们观看了孩子的表演,并纷纷购买了孩子们亲手做的碳素笔、水晶画和剪纸等作品。民建会员、女企业会员、通化市中医院分院院长宋伟带领她的医疗团队认真为这些自闭症孩子检查了身体。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

虽然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不善于表达,但从他们的眼神里,这些爱心人士还是看到了“希望”。

(少儿的自闭症是现代社会中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为人所重视的一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孩子不愿和人交流,整天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多数孩子不开口说话,生活自理能力差,学习有明显障碍,接触新鲜事物的欲望和能力较弱等等,严重的还会有自残或暴力的倾向。据专家的解释,这种病病因不明,无从知晓,它既不是先天的,也和后天的教育无关,而且至今也没有完全得到治愈的病例。应该说这是一个近几年才被人们正视的一个病,过去也有,但相对现在而言较少。仅有万分之五的发病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通化市 自闭症儿童 健康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