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四川贫困人口将优先获得健康“一卡通”

2016年04月01日 1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3月31日专电(记者董小红)记者31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四川将优先为贫困人口发放一张服务功能完善、标识明确的居民健康卡,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减免补助、费用结算等“一卡通”,简化贫困人口就诊流程,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

记者了解到,近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2月30日前,各地卫生部门协调当地移民扶贫局,锁定贫困人口相关信息,完成贫困人口制卡数据采集,组织居民健康卡发卡银行,制定贫困人口健康卡发放方案、确定制发卡流程。

通知规定,四川各级卫生部门将协调所辖县(市、区)政府,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资金、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贷款、扶贫小额信贷、贫困户住房重建发放贷款、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资金统一归集到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上发放。(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四川贫困人口 健康一卡通 看病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