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一产妇请求剖宫产遭拒 新生儿刚出生就死亡

2016年04月01日 10:38
分享到: 

事发靖煤集团总医院,甘肃省医调委已介入调查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窦文杰 实习生 李云杰)孕妇羊水破裂后,前往医院进行生产,产科医生称产妇和胎儿一切正常。可是经过20多小时的顺产等待后,新生儿却刚出生就死亡了。目前,甘肃省医调委已介入调查这起发生在靖煤集团总医院的新生儿死亡事件。

高龄产妇送医待产 产妇提出剖宫产遭拒

解先生是白银市平川区居民, 3月27日上午6时许,妻子羊水破裂,他将妻子带到靖煤集团总医院妇产科,因为“妻子孕期时常在这里检查”。由于当天是周末,妻子被送到科室时,只有一名主治医生和几名护士,主治医生和护士对妻子进行检查后,称妻子指征正常,孩子也没有问题,根据产妇状态变化进行生产。

“由于我妻子35岁,属于高龄产妇,而且还是第一胎,为了保证妻儿安全,从一进入医院,我和妻子就要求主治医生进行剖宫产。但是医生的说法是妻子和孩子的情况很好,顺产没什么问题。”解先生说。

羊水破裂20小时后进产房 新生儿出生就死亡

当日下午6时,距离羊水破裂已经12个小时了,妻子的姐姐提出羊水破裂时间过久,担心胎儿氧气不足,再次提出剖宫产,但是医生以“没有刨宫产指标”和“没有人做手术”为由要求继续等待顺产,就这样一直持续到第二日凌晨2时许,前来听胎心的医护人员发现胎儿的胎心不稳,遂打电话叫来儿科主任、放射科等多名主治医生,并将产妇送到产房,凌晨3时许,一名新生女婴产出,但新生儿出生后就死亡。

采访中家属告诉记者,新生儿死亡后,医生对新生儿死亡原因一直没有给出准确的说法。

记者采访医院遭拒 甘肃省医调委介入调查

3月31日,西部商报记者来到靖煤集团总医院产科,欲就当天解先生妻子就诊过程和家属的质疑进行求证,但有医护人员表示,没有接到医院通知,不接受记者采访。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医务部,该部证实确有此医疗纠纷,且已经向甘肃省医调委进行了反映,但当记者提出详细求证事件经过时,对方称这需要得到靖远煤业集团公司宣传部许可。随后,记者来到靖远煤业集团宣传部,对方称宣传部领导不在,并以没有办法协调为由拒绝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起医疗事件相关材料已经送往甘肃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白银市工作站,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产妇请求剖宫产遭拒 新生儿刚出生就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