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周小川称中国将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

2016年04月01日 14: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3月31日电(记者韩冰 卢雪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1日在巴黎一个高级别金融论坛上表示,特别提款权可以成为国际货币体系的一种稳定性力量,中国将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

周小川说,中国很快就要开始报告以特别提款权和美元作为计价单位的银行业外币资产,包括中国的外汇储备在内。此外,中国还将探索发行以特别提款权计价的债券。

周小川此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是国际社会的一种声音和诉求,中国今年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后已重启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以推动对这一问题的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当日也在论坛上表示,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和各国防范金融风险以及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更加坚实息息相关,未来几个月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和各国共同探讨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

拉加德还说,目前,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面临新的风险,中国政府在外汇政策上“做出了非常清晰的表达”,对全球经济的稳定贡献良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扩大特别提款权使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