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格鲁吉亚执政联盟各党将独立参加今年大选

2016年04月01日 14: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3月31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3月31日宣布,执政联盟“格鲁吉亚梦想”将不会以联盟形式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大选,联盟内各政党将独立参选。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维利卡什维利说,政党独立参与国家政治是国际惯例。他表示:“政府保持稳定是至关重要的。因此现阶段,各党派仍将在政府内团结合作,不会考虑进行内阁重组。”

当天早些时候,执政联盟成员之一的格鲁吉亚共和党宣布将脱离联盟独立参加议会选举。该党目前在格议会中拥有10个席位,即使退出,执政联盟仍在议会中握有超过半数席位。

“格鲁吉亚梦想”联盟于2012年建立,“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是联盟中的最大政党,现任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为该党成员。该联盟在2012年的议会大选中击败了由萨卡什维利领导的联合民族运动党。

编辑:曾珂

关键词:独立参加大选 格鲁吉亚执政联盟各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