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7名难民在塞浦路斯海域获救

2016年04月01日 16: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1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国防部4月1日证实,27名难民3月31日夜间在塞西北部海域获救。

塞国防部说,一艘搭载难民的小船从土耳其出发,目的地是塞浦路斯,但在途中失去动力,最后在距离塞西北部海岸约26公里处获救。船上有27人,包括6名妇女和3名儿童,大多来自叙利亚。经过体检,除两名妇女被送医外,其他人被安置在塞首都尼科西亚附近的一所难民营。

塞警方说,他们逮捕了船上一名39岁的叙利亚男子,怀疑他是人贩子的帮凶。获救难民说,他们每人缴纳了2000美金,但人贩子却在途中以取燃油为名上了另一艘船逃走。

塞浦路斯岛位于地中海东北部,由于距离欧洲大陆遥远且没有陆路通道,很少有难民选择前往塞浦路斯。(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塞浦路斯 土耳其 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