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实行夏季周末弹性作息制度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

2016年04月01日 20: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针对个别城市探索实行夏季周末弹性作息制度,国务院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实行夏季周末弹性作息制度有利于激发旅游消费需求,但各地调整作息制度需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和国办发[2015] 62号文件,不得随意调整工时。

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有明确规定,不能直接把周五下午工作时间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对于将周五下午休息时间计入带薪年假时间的,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政府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利益,不能不顾实际简单从年假或法定节假日中扣除。

这位负责人指出,各地出台夏季周末弹性作息时间方案,要在确保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产活动的前提下,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统筹考虑,周密安排。(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夏季周末弹性作息 弹性作息 夏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