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83岁老太给亡夫写信:最最后悔没早点嫁给你

2016年04月04日 14:16 | 作者:巩盼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E1EFD328FD70388453206CE924C975FB

阿婆满头银发,这几天的清明报道更是唤起她内心深处无尽的思念

还记得去年清明时节早报给您讲述的一段旷世真爱吗?27岁的小伙子张伟(化名)恋上比自己大4岁,且育有6名子女的陈丽(化名),苦等30年后,在她60岁时迎娶她,相守17年后,再约生生世世。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如今,又是一年清明节,故事的主人公情肠难抑,她想通过早报,以真实姓名和面貌再悼念亡夫一次。这位花甲新娘原名张丽卿,今年已经83岁。那个守她爱她一辈子的痴心人叫杨建东,若还活着,今年也79岁了。

两人相识于当年泉州市区的群众戏院,当年张丽卿在戏院里卖票,杨建东大学毕业后,在戏院里画演出的预告海报。在戏院里,杨建东被张丽卿吃苦耐劳的品质所吸引,一心想与她结成连理,照顾帮助她。然而在1960年代,要结这样的婚并不容易。且不说舆论会怎么讲,张丽卿自己也觉得配不上他。

“他是大学生,长得那么好看,当时戏院里好多女孩子喜欢他。家庭也不错,爸爸是医生。而我已经有6个孩子了,我哪能耽误他。”出于顾忌,张丽卿一直没有接受杨建东。不料,杨建东认定了“今生唯你不娶”,等了30年,才在两人花甲之时,迎娶了这位心爱的姑娘。

他守了她一辈子,爱了她一辈子。如今,他已经走了六年又两个半月。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张丽卿一改往日活泼好动的性子,变得安静沉稳。她不爱出去玩了,甚至不爱出卧室。每天,她坐在卧室的一张背靠椅上,手拿着遥控器,电视开着,而她的眼睛却盯着墙上三张杨建东的照片出了神。就这样,与脑子里的那个杨建东一起生活。

如果说,过去这83年有什么要后悔的事,那她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点和他结婚,为他生一男半女。”虽然这些话杨建东再也听不到了。可是张丽卿有许多的话要对杨建东讲,她给他写了一封信,只想诉衷肠。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老太给亡夫写信 最最后悔没早点嫁给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