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提办“对路” 供需“对缝”

河北省政协将推进提案工作供给侧改革

2016年04月05日 09:16 | 作者:任会君 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摆布好质与量的关系,推进‘提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3月31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就如何做好新常态下的提案工作作出上述表述。

艾文礼表示,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职的热情越来越高,但适应党政决策需要、民生所盼的优质提案相对较少,提案办理中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在新常态下,要通过实现“三转变”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在提高提案质量方面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着力在提办“对路”、供需“对缝”的优质提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实现从答复型向落实见效型转变。积极探索和推动与党政部门、民主党派联合督促检查等措施和办法。完善立案、交办、办理、办理反馈、办理落实、考核评价和评选表彰等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激发委员和承办单位的热情与积极性,实现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通过搭建知情明政平台、信息沟通平台、问政议政平台,增进提办双方的互动协商效率。积极面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会上,全省13个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就提案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经验介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 提案工作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