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周英华:画家和美食家的人生

2016年04月05日 11:16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1962年的伦敦,周英华(Michael Chow),一位因国内政治运动而远渡重洋至此的中国艺术生画了以上这幅未命名的作品。仅仅几年后,他就成为了那间著名的高档连锁餐厅Mr。 Chow的老板。上世纪70-80年代间,艺术圈的名流们常常流连于这几家餐厅,就连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也对它颇为青睐。近日,名为“Michael Chow 周英华:我父亲的声音“(Michael Chow aka Zhou Yinghua: Voice for My Father)的展览正在匹兹堡的安迪·沃霍尔博物馆举行。


QQ图片20160405111539


QQ图片20160405111524


mp12795448_1430211596180_1_th_fv23


图片#1522图片#1522

我们都知道周英华之后的生活都与美食有关,所以从他早期的抽象作品中也很容易发现一些与烹饪甚至享乐有关的痕迹。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就如艺术批评家克里斯托弗·耐特(Christopher Knight)所言,纽约学派的抽象表现主义者们在早于1962年的前几年就将他们的绘画比作“汤“,而在周英华完成这幅抽象作品的同一年,安迪·沃霍尔发表了他的汤罐头作品。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周英华1962年的作品与当时的艺术圈保持了惊人的一致——从作品形式和用油漆作为绘画媒介来看,甚至有些波普艺术的风格。所以,我们是否应该“哀悼“周英华在职业生涯上的转变,还是说我们需要想象一下,他作为一名画家在文化方面能够产生影响的几率也许比起经营餐厅而言要小得多?(译:Elaine)

编辑:陈佳

关键词:周英华 画家和美食家的人生 我父亲的声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