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中国自闭症服务平台在京启动

2016年04月05日 15:27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4月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央电视塔、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单位,以“不同的色彩、一样的美丽”为主题,组织专家、学者,自闭症孩子、家长,志愿者及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共300多人,一起在中央电视塔点亮蓝灯,通过亮蓝灯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自闭症问题,用实际行动帮助自闭症人士,让他们拥有更多参与社会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支持构建社会生态系统,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活动同时启动了“中国自闭症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山大学共同筹建,建设周期约为18月,建成后的服务平台以电子登记、电子康复、数据处理等三大平台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系统,这是一种自闭症康复最为公平、专业、经济、便捷、普及的新模式,将有效推进人人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等重要计划,最终实现人人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的目标!

据介绍,4月初在著名建筑物点亮蓝灯关爱自闭症公益行动,是国际社会倡导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世界自闭症提高意识日”的关注和重视的一种重要方式,自2011年发起的全球点亮蓝灯计划,去年有142个国家的18600多栋地标性建筑物亮起蓝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自闭症 妇女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