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5大诀窍烹饪鸡肉营养又美味 食用禁忌有这些

2016年04月06日 14:5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很多人面对鸡肉烹饪都会面有难色,因为鸡肉虽然容易熟,并且营养,但是一不留神就做得干涩、柴,失去了美味。该如何烹饪出营养又美味的鸡肉,试试看以下的方法吧。

QQ截图20160406145831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益气,补精,添髓;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

1、 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 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 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 促进智力发育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五个诀窍烹饪鸡肉营养又美味

诀窍一:食醋水

老鸡肉用猛火炖煮,肉质较硬不可口,如果能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个小时左右,在进行料理,肉质就会变得鲜嫩了。有了这两个方法管他有多老的鸡肉保证轻松搞定。

诀窍二:啤酒

老鸡肉最适合配合啤酒进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让老鸡肉更加鲜嫩,而且成品味道纯正,鲜嫩可口。

诀窍三:砂锅

有砂锅吗?把整只鸡放进砂锅里面,倒上水,放根葱,放上蒜,记住 一定不能放盐,放盐越煮越老。炖上几个小时,那汤黄黄的,特别香,这时候根据自己口味在放点盐。

诀窍四:蛋清

鸡胸肉很嫩,不能烧时间长。把冻鸡胸肉解冻后,沥干水分,最好用毛巾吸一下最好。然后把鸡肉切成块,加点盐,加1个蛋清,搅拌感觉鸡肉沾手、有光泽了,加1勺淀粉,腌制片刻。

做锅油,温热即可。然后把鸡胸肉滑炒至熟。油温不能太热,否则就是炸了。如果炸的话,鸡肉就会很干、很硬。

诀窍五:水淀粉抓几下

用水淀粉调了以后,放几分钟,然后抓几下,次数越多越嫩,但是要是抓太多次就会觉得肉感都不真实了。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烹饪鸡肉诀窍 鸡肉营养价值 食用禁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