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下好“东进战略”先手棋

深圳龙岗区政协聚焦区域发展履职献策

2016年04月06日 15:32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阅读提示:

“东进战略”是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目标是将东部地区打造成为深圳新的发展极,以加快特区一体化建设步伐,目前已经被纳入深圳市“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表示,未来五年,龙岗区将全面落实“东进战略”,推进全面创新。


人民政协网深圳4月6日电(记者宋啸峰 实习记者何文卿) “‘东进战略’是龙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这一战略的前沿要地,龙岗区政协将围绕这一部署持续发力。”在今年年初的龙岗区两会上,龙岗区政协主席陈少雄表示将通力下好“东进战略”这盘大棋作为全年工作的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协商形式。

多种平台齐推进

从今年初龙岗区政协举办的问政大会、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到深圳市两会,“东进战略”已然成为龙岗区政协今年工作的最热词。龙岗区政协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平台推动“东进战略”。

3月1日,龙岗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针对“东进战略”提出具体全年工作计划。3月16日, 龙岗区政协举办今年首场季度协商议政会,以“深圳东进,交通先行”为突破口,展开协商。 3月17日,龙岗区政协《协商空间》栏目邀请委员、专家继续围绕“东进战略”展开协商讨论。龙岗区政协还计划与市政协联合开展“打造东部中心”联合调研,深圳市政协打造的新型协商平台也将围绕“东进战略”积极发声。

龙岗区政协还开通了“随手议”协商微信群,委员、专家们将“东进战略”的讨论从从线上带到了线下。“头脑风暴式的讨论才是大开脑洞的最好方式。”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在微信群中交流道。

多样观点聚智力

“大家务必直截了当,亮明观点,既可‘问诊’也可以‘开药方’。发言开始,欢迎抢麦。”主持人的一席话立刻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季度协商议政会现场,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东进战略”激烈讨论。

“路通财就通,建议在轨道建设时多设一些站点,还要考虑站点的空间,是否可以承载人流、车流。多设类似布吉东站这样大规模的站点,把人留在龙岗,助推龙岗发展。”冯水兴委员发言时说。

在回答委员关于交通规划的提问时,龙岗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红给出五大具体举措:打通东部战略通道;构建中心城“三环”交通圈;提升区域交通辐射能力;加强东部四区交通联动;继续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完善支线路网。

王俊荣委员建议:“7号线尽量北延,延长9.2公里就可以连接到平湖,覆盖整个片区40多万人,改善交通压力,并将龙岗李朗片区的工业园、珠宝园与罗湖的水贝、田贝珠宝园以及华强北的电子产业园进行连接,有利于产城融合。”

听了委员们的精彩发言,龙岗区常务副区长胡嘉东说:“现场许多意见和建议对落实“东进战略”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委员勤下基层调研,广听群众呼声,使建言献策更具针对性、更加专业、更有成效;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共识,让全社会支持和配合‘东进战略’的实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龙岗区政协 区域发展 “东进战略”

更多

更多